歡迎來到我的小宇宙

分享是快樂的,在我的小宇宙, 分享我的作品與想法。

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

{手作} DIY Transparent stickers | 自製透明貼紙


看到美麗的透明貼紙是不是也想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透明貼紙呢?

這個是適合少量且小張的方法,
如果想要大量的或大張的,
大張的除非找更大面積的膠帶或膠膜。
(要有把握能貼得平平順順)
花錢請印刷廠幫你印省時又漂亮,但要花些錢。
但我又不想要同樣的東西很多,
因此除了買外面的貼紙來用之外,
要用自己的貼紙就花點時間自己來玩吧!
有些人會用透明標簽印,也是行的,
只是我沒印表機,
讓外面印想用自己的紙有些不幫你印。
還需要買透明標簽紙,
算一算還是自己用陽春的方法來做吧!


這個方法是從以前的節目「生活智慧王」裡面學來的,
年代或許久遠,小撇步還是很實用^∇^


要準備的東西有:

①喜歡的圖片:

這是放之前畫的Line貼圖
用電腦編排,儘量塞圖,
也可以放喜歡的照片、劇照等等。
這樣印一張就會有好幾張貼紙圖啦~
算一算這張能做70張小貼紙呢 o(^▽^)o


②彩色輸出列印:

自己買印表機列印實在很划不來,
因此都是拿去外面列印,
稍微大量的就到專門輸出的店,
如果只是一兩張到便利商店很方便,
這次彩色輸出是一般紙,一張10元。
要找好一點的便利商店喔(有些印出來不優)



③貼紙收集簿或是烘焙紙:

只要是膠帶貼上去不會黏上的都可以,
本來就有現成貼紙簿拿來用,
之後試過烘焙紙,沒想到也不錯。



④透明膠帶:

選寬的比較不用怕貼不到整面。



接下來過程沒拍照
(因為手很忙又在錄影)~(´・_・`)

將圖片修剪,用剪刀把不要的剪乾淨,
因為貼到紙面的部分是不會有黏性的。
正面貼在透明膠帶上,
將表面確實牢牢貼緊圖。
然後放到水裡浸溼,搓掉白色的紙,
就會得到透明的圖!!將貼紙放到貼紙簿上,
有水分是不會有黏性的,等到水乾了就可以貼嘍。
文字說來不是很清楚吧?!
所以接下來請看影片。



影片裡分享二十幾年的陳年收集冊~
在身邊的有三本,另外還有兩三本在家,
印象中就是七龍珠和灌籃高手。
看看裡面的貼紙就會知道小時候到底流行什麼~ 
 ♪ ε` )
大本的是國小收集的,
看到當年年輕的明星現在有沒有變很多呢?
只能說保養的很好,沒有變太多呢。
其中一本小本國中時候買漫畫月刊有送貼紙之類,
有些時期倒是真的挺讓人懷念的,
(初老還是已經老啦~我的天~ಠ_ಠ)

貼紙簿後面還有個人資料,
有幾個欄位還用貼紙貼起來,
連我都好好奇當時到底寫什麼呢!
字好醜~不過唯一不變的還是畫畫 


修剪膠帶的時候留下一圈透明膠帶會比較好。
記得只要搓掉白色紙的部分,
搓太大力會連想要的圖都搓掉喔。
大概就是把厚度搓掉。
真的只適合少量的噢~
光搓搓搓你手就會皺巴巴哩。


水洗過後就會得到獨一無二專屬自己的透明貼紙啦~


跟市售的比當然賣的會比較優啦,
他們印刷的部分不透明,整張都有黏性。
自己做的就真的蠻透明的,
連圖的部分都比較透明,
(名副其實透明貼紙≧∇≦)


所以自己做的透明貼紙比較適合貼在主體是淺色的東西上,
貼在筆記本或卡片,很優喔~
或是小禮物上面、玻璃瓶上。
如果不要透明貼紙,就不要把紙搓掉,
只不過會有點厚度。


希望大家也能享受自己做東西的樂趣喔!

之前還有收集信紙(現在真的很少人寫信了)
超經典的那本信紙資料冊在搬家的時候就人間蒸發了!
恩,我很愛寫信,到現在只剩寫卡片了。
因此也有集郵(我看只是蒐集癖)
不過寄出去的多,收到信的少,
收藏郵票部分也只剩自己要寄信買郵票時,
看到喜歡的留下。

最近同學傳來一張高職時候的國文作業,
突然間許多回憶像大海般湧入,
明明就沒特別記住的事情也一清二楚。
有時候也不是老懷念以前,
而是看到以前的東西會覺得像是看到歷史文物一樣,
(是有沒有這麼老啊)
母校還是日本神社的遺跡捏(昨天才知道)。


喜歡我的貼紙圖嗎?
想要擁有他們嗎?
可以到Line store上選購 ^ з ^ ♥

不購買也可以來看看圖(^ω^)
黑白管之多管閒事 he pipe

宇宙好朋友 Universe friend

蛙蛙哇哇 I WaWaFrog I

蛙蛙哇哇 II WaWaFrog II


手機點數購買就請到Line個人化貼圖搜尋。

祝福你有美好的一天
Have a nice day

延伸閱讀:

{手作} DIY Transparent stickers | 自製透明貼紙★手繪篇★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