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我的小宇宙

分享是快樂的,在我的小宇宙, 分享我的作品與想法。

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

{Paint} Chew | {畫} 咬文嚼字

咬文嚼字 Chew

【釋義】:形容過分地斟酌字句。
多指死扣字眼而不注意精神實質。


① To bite words and chew characters (idiom) 
② Punctilious about minutiae of wording
③ Reading between the lines
④ Use flowery expressions and idioms

文謅謅的褒義


不知道單純看畫能看出多少我想要表達的意思呢?嘻嘻。

這是這句話的意思,配合這圖畫有更直接的感覺~
本來是以「品嘗文字」為題,主要意思是:
真的在品嘗文字
好好體會文字的意思
書蟲吃書(最初發想)


在打草稿的時候本來有基本想法,
但開始上色後會因為某些原因改變了基本想法,
而且畫完內容反而比最初想的還多~
我想是某個層面的自我跑出來操控吧~
難到我也有替身~~ (・ω・)ノ

完成作品後覺得咬文嚼字為題也不錯,
也是有其他意思,
真的在吃文字(跟上面一樣意思)
食不知味、看得懂文字卻不知其意


帶著金絲眼鏡◉‿◉

最後主要表現真的是很享受文字帶來的感覺~
有點在繞口令了~嘻嘻。
最初發想是因為Nelson寫了一段文字:

❞ 書蟲,咬文嚼字,消化之後,變成大博士 

也正好是我的困擾,
我房間最多的就是書、畫紙、手作材料,
林林總總,層層疊疊,
氣候潮濕悶熱最容易有蠹蟲,
時常在搬動時候看到躲在箱底或書堆裡,
所以這位吃著文字的貴婦姑娘就是蠹蟲的化身≧∇≦



金錢符號本來是用金色畫上去的,
不過掃描看不到,
因此這金錢符號是之後用電腦畫上去的。


書本


書蟲蛀的洞(感謝Nelson的建議)
裡面我畫上金錢圖示,
就是求學問挖掘的不是表面的金錢,
而是更深沈的寶藏。

裡面有各國文字外,還有甲骨文、象形文、梵文等古文字。

貴婦姑娘、閃亮文字與書本、背景還有金錢符號,
含義是:
書中自有黃金屋,
書中自有顏如玉~
好老套是吧~哈哈哈
希望求學問不是為了要賺錢
(當然也是需要,但不是唯一目標)
也是希望創作是能帶給人們有自我思考的感覺,
發覺自己的可能,
自己就是那得來不易的瑰寶呀!

此作品也刊登在2016年5月29日中國時報副刊封面。

接下來請看看我的繪畫過程吧。




嘿~看到這一段我要給你拍拍手~
看完我這一大段解說文~◕‿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