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來到我的小宇宙

分享是快樂的,在我的小宇宙, 分享我的作品與想法。

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

{食} Agar jelly | 寒天果凍

比例與做法沒有標準的超陽春寒天果凍。
分享的就是我平常就是這麼「隨意」的做,
因為很隨意,結果不一定:P


這是第二包~
我也曾經想要固定比例,
不過好麻煩,雖然包裝都有寫,
但我沒磅秤怎知多重@_@
小時候媽媽是用洋菜粉,比例就很好控制,
買的這個是想說有時候可以吃涼拌,
泡軟後當粉絲吃(不是Fans喲)
但是如果當粉絲吃很快吃光啦~
所以做成果凍感覺可以吃很多。
我的比例大概是:
將剪成小段的寒天用一碗水泡,
煮開水用兩碗水至三碗水,
如果是要加果汁或茶湯的就算進去,
就是總量是三至四碗水配一碗寒天
(泡軟後是一碗沒有滿這樣)
要軟一點一體就加多一點。

更仔細的就請看影片。


做很多有些都只是單純寒天凍,
偶爾會加入水果或茶湯,
有拍的就拿出來獻醜啦~
我沒太多時間做花俏的果凍,
不喜歡加太多人工香料、色素(雖然真的很漂亮XD)

做東西就要用當季水果啦~有什麼放什麼,
柳橙裡面還加入柳橙果汁,
不過因為不是全部都果汁,
只有橙香~
也不錯啦。


放入柳橙片,Juicy~



果凍下似乎有蘋果還是梨子XD
百香果加上蜂蜜,
酸酸甜甜好滋味!

用模子壓了圖案,
漂浮在裡面,
看了心情就好~



檸檬呀~
不要加太多~真的超酸的~


酸類的要離火候再加入寒天溶液裡(網路說的)
奶類的要在火裡攪拌均勻才能離火。
大概是因為會影響結凍的程度。
我做到現在都可以結凍~
只是有時水太多會比較液態(軟)



紅茶,個人覺得可能要甜一點才有感覺,
不過有茶香。

紫蘇葉和薄荷葉都是自家盆栽摘下來的,
洗一洗就能用哩。

配著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



用不完的寒天我都是這樣剪成一段一段(如果要當麵就不要剪)
然後放到塑膠袋,
上面用剪掉下半部的寶特瓶放進去,
鎖起來就是很好用的密封袋
這是在生活智慧王學來的
(好懷念的節目XD)


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做做看噢~
有時候晚上吃不下就吃一碗,
可以做來冰,
還不錯。

至於寒天說有豐富膠質、膳食纖維能減肥之類的,
有人說有有人說沒有,
不過它是植物,所以吃素的也能吃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